中竞发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抗疫先进事迹

在抗疫中让党旗增色
中竞发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党支部抗击疫情事迹


       2022年4月下旬以来,北京的疫情来势凶猛,且起伏不定。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竞发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党支部把疫情防控作为政治任务,积极响应北京市委、市政府的号召,闻令而动,采取支部管总、党员先行、上下联动、整体带动的举措,高标准落实防控要求,得到了海淀区万寿路街道的高度评价。


       一是主动担当,织密筑牢疫情防线。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公司党支部都是主动承担,今年的疫情防控也不例外。公司于4月23日进一步调整健全了防控领导小组,党支部书记沈毅为领导小组组长,分别设立防疫宣传组、物资保障组、监督检查组,并专门召开党员大会,对防疫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明确了防疫指导思想,具体进行了责任分工。会后各组迅速开展工作,及时发出了抗疫倡仪书;充分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媒体,大力宣传“动态清零”的科学性,破除在员工中存在的奥密克戎就是大号感冒的错误思想;组织5名员工每天两次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杀;上班时间集中检查员工手机健康码和佩戴口罩、体温等情况;严格执行外来人员测温亮码和登记台账制度;严格落实居家办公要求,牢牢守住每一道防线,让自己安心,让党和政府放心。


       二是党员带头,带动全员落实防护要求。公司党支部始终倡导党员要“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责任担当,在这次疫情中要求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每名党员“承包”联系十名员工,做到:“不扎堆、不串门、不聚集、不添乱”,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党支部书记与每名党员还签订责任状。党员有了压力更有了动力,不仅自己要做好,而且要管好所联系员工。据了解,在4月下旬“堂食”禁令前,党员同志及时阻止了5起聚餐;原定的3次线下会议改为线上会议;三轮核酸检测和后来的常态检测没有一人漏检、无一人“弹窗”。为实行公司居住地“点对点”闭环管理,组织委员朱建博为了让员工不乘坐公交,每天上下班自己开车“串联”式接送6名员工。居家办公期间,要求公司每个部门留有一名值守人员,都是由党员主动承担。在这次防疫中党员同志所做的工作尽管不是轰轰烈烈,但诠释了党员的责任担当。


       三是共克时艰,为社会抗疫尽棉薄之力。公司党支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支援社会疫情防控工作。通过万寿路街道了解到金和嘉园社区核酸检测及卡口值守任务很重,人员力量严重不足。公司党支部急社区之所急,分3批组织14名党员前去支援,化身暖心的“大白”和“小蓝”,全身心投入到抗疫中,特别是在休息时间仍然坚守岗位。社区负责人感激地说“中竞发公司的同志来的正是时候,实实在在地帮了我们”。公司还有6名员工利用双休日、节假日和居家办公的时间,积极报名参加所在社区的核酸检测志愿者队伍,努力为社会防疫做贡献。


       为了表达对防疫一线人员的关心支持和敬意,公司特意购买了农夫山泉80箱、老北京酸梅汤20箱、康师傅绿茶20箱、宝矿力水20箱、王老吉凉茶20箱等食品饮料,由董事长杨剑涛和党支部书记沈毅前往海淀区万寿路街道看望慰问抗击疫情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感谢他们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坚守,这些举措彰显了一个非公企业对社会防疫工作的支持和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 


       四是关爱员工,工资不降福利不减。疫情虽无情,公司暖人心! 由于疫情的影响,公司经营遇到一定的困难,资金来源压力较大,但在党支部的建议下公司提出“差什么钱都不能差员工的钱,让每一个拼搏奋斗的员工感受到公司的温暖、踏实与归属”,公司坚持不降薪资、不减福利、不裁员,节日补助、交通补助、就餐补助、电脑补助等全部照常发放;疫情防护物品,如口罩、消毒液等也定期发放到员工手中。公司暖心,员工热心,所有员工将公司的关爱化作积极工作的动力,团结一心克服面临的困难,共同携手创造中竞争发美好的未来。 


董事长杨剑涛和党支部书记沈毅前往海淀区万寿路街道看望慰问抗击疫情一线防疫工作人员


共产党员、董事长杨剑涛到万寿路街道慰问抗疫一线工作人员


公司党员到社区抗疫一线支援


万寿路街道民生保障办公室送给中竞发公司的感谢信


公司党员到社区抗疫一线当志愿者剪影


公司发出的抗疫倡仪书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标价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0720号-2  联系我们
京标价协会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