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海淀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流程电子化办理服务安全快捷


      “今天共有7个招投标项目在中心开展,上午建设工程开标2个,水务工程评标1个;下午建设工程开标2个,政府采购竞争性磋商2个。”6月14日早上8:30,海淀区政务服务大厅6楼,交易中心场地工作人员的每日晨会正在进行中,海淀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陈海燕介绍了当天的工作情况,同时分配当天进场交易项目的见证人员及工作注意事项,并要求负责人检查人员到岗情况。


      晨会开完,大家各就各位开始一天的工作了。


      招标代理机构北京恒乐工程管理有限公司代理的项目——“海淀区田村路43号二期用地定向安置房项目(监理)”,按照计划如期开标。据介绍,所有在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的项目,均施行“一人一标见证”,即工作人员通过信息化系统见证项目进场交易过程,对发现的交易主体不良交易行为进行提醒记录,并上报相关行业监管部门。“海淀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疫情防控措施十分严格,进入交易中心场地需要扫码测温,工作人员防护措施到位且实时提醒我们佩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建设工程项目电子化,场地预约、专家抽取都是网上办理,方便快捷。开标、评标过程均有工作人员辅助进行,处处为我们着想,真正实现防疫交易两不误。”参加开标项目的北京恒乐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于震说。


      今年以来,海淀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标对表上级工作要求,多措并举,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公共资源交易,确保市场主体在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上能够安全、规范、高效地完成交易活动,切实提升群众、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持续提升海淀区营商环境工作做出贡献。


      据介绍,海淀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扎实推进快捷办、网上办、预约办,有序推进全流程电子化办理等服务举措。疫情期间,海淀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切实做好防疫各项举措的同时,始终为安全、规范、高效地完成交易活动做好各项保障,积极助力海淀区经济建设。


      陈海燕介绍,海淀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严把“三道关”确保“防疫、交易”两不误。一是严把好交易场所入口关。严禁非交易主体人员进入交易场所,严控交易现场人数,严密执行“测温+戴口罩+二码联查”,严密核实办事人员信息,建立进场人员信息台账,确保动态留痕、可追溯。二是严把交易场所环境关。严格场所工作人员管理,简化生活轨迹,每日监测核酸;严格场所环境管理,每日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每日定时消杀环境和设备,坚决执行“一标一消毒”。三是严把交易服务环节关。发挥平台电子化优势,推行服务事项“网上办”,交易事项“预约办”,实现“非必要,不接触”。


      接下来,海淀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继续对标对表上级工作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公共资源交易,确保市场主体在平台上能够安全、规范、高效地完成交易活动。


来源:公共采购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标价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0720号-2  联系我们
京标价协会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