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抗疫先进事迹

使命必达!中建五局北京公司全速建设廊坊龙河隔离点


      2022年3月,河北省廊坊市各地相继爆发新冠肺炎疫情。3月19日晚,中建五局北京公司接到廊坊市住建局关于参与援建安次区龙河应急方舱隔离点的函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公司党委紧急部署、快速行动,连夜组建成立援建指挥部,24小时内集结百余人的管理团队、七百余人的劳务工人待命出征,48小时内援建大部队火速集结到廊坊。


      项目部在建设现场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支部,并组织11个突击队,从“比担当、比格局、比能力、比业绩、比作风”五个维度,全面开展劳动竞赛。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艰苦恶劣的环境,全体人员不讲条件、不畏困难、不惧艰辛,争分夺秒、奋勇争先,2小时即完成生活办公区域场地平整,3小时实现生活办公区入驻,6小时拉通现场电力,20小时完成全部隔离区场地平整、板房基础测量、基础模板支设,40小时完成全部隔离区板房基础浇筑......采取24小时两班倒方式,鏖战11昼夜,于4月1日高标准完成518套隔离间和相关配套用房的建设任务。


      在龙河方舱隔离点建设五个标段中,中建五局北京公司首家取得“一次性整体验收交付”建设成果,并实现疫情防控“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管理目标,援建疾行发挥央企担当,撤场有序尽显央企责任,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获属地政府的高度评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标价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0720号-2  联系我们
京标价协会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