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咨工程有限公司抗疫先进事迹

两张珍贵的工作卡——记抗疫中的工程公司保定环堤河全过程咨询项目部


      保定市大水系建设项目—环堤河基础设施及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按照市政府要求,2022年 5月15日全线涉水项目必须完工。中咨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程公司”)该项目经理孔泾飞自3月入场以来,一切生产和生活重心都围绕这个硬性要求而展开。


      环堤河项目外部环境复杂、工期要求紧张、任务繁杂,面对堪称理论上限的工期要求,每天都有大量的现场工作及会议沟通。糟糕的是,4月25日,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保定市,保定主城区及新三区实行封控管理,项目部所在办公楼更是出现确诊者。怎么办?


      项目部第一时间按照新冠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有序组织项目部人员居家办公。如何推动项目进度却对成了孔泾飞的“心病”。作为保定市举足轻重的项目,必须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市防疫办给项目部发放了两张工作卡,持卡人员可点对点封闭式办公。


      看着两张如此珍贵工作卡,孔泾飞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拿到工作卡后,他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常常1个人要检查平时六七个人员负责的工作面。晚上,还要继续组织项目部居家员工通过线上会议分析项目重难点问题,每天工作到深夜。通过抓重点、抓要点、抓难点,周密部署,项目部成员协同配合,项目最终实现了疫情防控、项目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保证了现场工作有序开展。


孔泾飞同志(左一)陪同保定市副市长董鸣镝视察绿化工程进展


      另一张工作卡,由项目综合部负责人李孟同志持有,在疫情防控期间,他同样坚持奋战在前线。项目初期,因征拆、迁改等问题工程进展缓慢,这项老大难问题可谓 “5.15”工期节点的卡脖子要素。面对这一情况,李孟同志主动牵头,带领综合部同志负责征拆、迁改、道路景观工作。而突然疫情来了,项目“5.15”节点也近了,李孟同志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他是经过反复申请,才拿到另一张工作卡的。在35℃的烈日下,他满头大汗奔波在现场,通过电话、线上沟通,一一解决项目各问题事项。最终,共解决迁改问题228项,组织汇总编制国防军缆、蒸汽管道、电信通讯、传输局、燃气管道、供水管道、热力管道、排水管道等11项迁改工作方案,达成了预定征拆目标。


      那一刻,口罩挡住了病毒,但挡不住他心安的笑容。


李孟同志在施工现场查勘


      牛超同志是环堤河全过程咨项目部费控负责人,也是项目部里众多保定本地妈妈中的一员。面对市里对项目动态跟踪审计的高标准费控管理要求和项目的进度压力,本是保定人的她,却难得能有时间回家照顾孩子。4月25日,疫情来袭时,本可选择家的她,为避免耽误工作,同时减少流动,选择了和同事一起住在了项目宿舍。大家经常看到,前一刻还在手机视频里对孩子含情脉脉的她,挂了电话又成了大家熟悉的女强人。


      疫情期间,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她带领造价部门编制完成《工程款管理工作指引》、《材料认价管理工作指引》,下发至相关单位,加强了付款及材料认价工作的管理。同时,与国控集团共同签发了《关于规范工程造价报审及处罚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环堤河项目造价编制与审查的流程,从而加强了对政府财政资金使用的管理。牛超同志充分发扬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自强不息精神,舍家忘我,敬业奉献,用自己的行动为项目部全体员工书写了一幅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画卷。


牛超同志在项目宿舍居家办公


      在孔泾飞、李孟、牛超等同志,以及更多项目部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同志们共同努力下,保定环堤河项目于2022年5月15日顺利完成预定节点目标。项目部全体员工疫情期间忠于职守、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不畏艰难,展示了中咨人的良好形象,也收获业主单位的高度认可!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标价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0720号-2  联系我们
京标价协会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