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精信嘉业建筑咨询有限公司抗疫先进事迹

抗疫战线党旗红,精信嘉业做先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精信嘉业党支部带领党员同志以良好的作风,全力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一个党员一面旗,坚决执行上级党委委派给我支部的各项命令,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党委有号召,企业就要有行动。在今年3月,我支部所在镇管辖社区瑞海五区遭受疫情封控管理。收到此消息,我支部立即购买水果、咖啡、牛奶等物资物料,向镇党委正式提出申请,以表达我支部慰问封控期间义无反顾奋战在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态度。镇党委各级领导帮助我支部联系到瑞海五区居委会,替我支部转达了慰问之意。随后我支部于3月16日及时将购买物资配送到所封控社区居委会。镇党委组织部部长陈勇强,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张赛飞,非公党建指导站站长沈玉军,党建办主任金怡参加慰问活动。在此次慰问过程中,居委会主任十分感谢我支部雪中送炭的物资,并制作了锦旗赠予我支部为疫情防控工作倾注的非公力量。






      今年4月北京疫情频发,各个区域相应都“按下”了暂停键,这场疫情打乱了我们原有的生活节奏。作为有非公党支部的企业,我支部持续2个月时间,持续开展“抗疫战线党旗红,非公支部做先锋”活动。在4月18日—22日,我支部购买防疫口罩、消毒凝胶等物资,并带领全体党员及入党申请人到我企业所在园区大门利用午休时间协助园区物业进行卡口执勤工作,对未佩戴忘佩戴口罩者进行口罩发放、进出车辆、人员扫码测温。






      在今年五一劳动节前夕,镇党委接到了我支部申请支援各社区的请战书,希望为防疫力量做出非公支部的一份力量。在4月29日—5月4日期间,连续5天在西红门礼域府社区支援核酸检测工作。此项工作也得到了镇党委各级领导的肯定及认可。在今年五四青年节,我支部书记还被评选为西红门镇优秀青年代表,登上了“印象西红门”企业抖音。






      5月22日,朝阳、房山等涉及北京市7个区域,都受到波及。看着每天疫情发布会对防控等级逐步的提升,看着所有“逆行者”的背影,经我支部与公司总经理沟通后,决定像镇党委提出申请,希望为防疫工作尽我支部的一份力量。在支部及总经理的号召下,我支部共有2名党员、5名职工骨干志愿报名参加社区卡口执勤工作。随后,镇党委将我司志愿者分配到属地5个社区。面对烈日高照的5月,面对不能理解我们工作的居民,这7名同志没有一句怨言,任劳任怨完成社区支部书记交给我们这光荣而艰巨的任务。由于是下班后进行值守,大多数同志回到家中老人和孩子已经睡了,第二天还要正常上班,所以这7名同志基本跟家里人成了“一面缘”,就算这样,在我支部负责卡口的5个社区,没有出现一例病例,没有出现一次特殊事件发生。










      作为一个有党支部的非公企业,从根本上做到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带头模范作用!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标价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0720号-2  联系我们
京标价协会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