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双圆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抗疫先进事迹

      2022年4月以来的北京面临有史以来最为严峻复杂的新冠疫情防控形势,面对这场“大考”,市委市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实行了一系列的防疫措施,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截止6月6日全市基本完成了防疫攻坚战,疫情得到了强有力的控制,开始“复工复产”。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社区防疫任务尤为艰巨,北京双圆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党委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以及月坛街道工委号召,动员全公司党员及群众主动作为,冲锋在前,鼓励大家勇做社区防疫志愿者,积极参与党员“双报到”活动,让广大党员在社区防疫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为社区防疫做贡献。留守工地现场的党员同志也冲在防疫最前线,为工地现场的防疫安全保驾护航。


践行党员“双报到”,筑起红色“防火墙”


      疫情就是命令,行动就是担当。双圆党委第三党支部委员、双圆团总支书记张一萌,第三支部党员尹东娟两位同志在居家办公期间,响应公司党委及社区号召,积极参与党员“双报到”行动,弥补了社区防疫志愿者的空缺。


(张一萌)


(尹东娟)


      在参与党员“双报到”活动期间,在社区党组织的指导下,帮助行动不便老人、学生及时完成核酸检测,对进入社区人员进行健康宝及核酸情况检查等,为疫情防控重点的朝阳区防疫工作贡献了一名党员的力量。


抗击疫情,“战”在一线


      李兴起、谢晶超、王涛等同志,主动积极参加社区防疫活动。由于社区居民多,抗疫工作突显人手不足,居委会党支部在辖区党和各个属地公司发布招募志愿者公告,李兴起、谢晶超、王涛三位同志第一时间报名,按时到岗,并接受防疫人员交底工作,在炎热酷暑下热心并耐心为社区人员服务。


      在社区大规模核酸检测活动中,李兴起、谢晶超、王涛同志服从街道组织安排,守护在一线,负责核酸检测人员秩序、组织健康宝筛查、人员信息手机登记工作。一经发现弹窗人员立即汇报社区负责人,并向弹窗人员解答相关防疫政策,去特定机构和医院做核酸检测。


(李兴起)


(谢晶超)


(王涛)


      为了抗疫胜利,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听从组织安排,有共同抗疫的决心,我们终将取得最后的胜利。


急难关头冲在前,紧要时刻显担当


      魏征同志是其监理项目的总监代表,担负着项目的主要管理工作。接到工地“封控”管理的通知时,魏征同志已下班返家,考虑到工地“封控”但施工并未停止,监理工作还在进行,他勇于担当,当晚即返回项目,将自己封闭在工地内,承担起了项目监理部的主要管理工作。




      在现场封闭施工的时段里,他带领专业监理工程师正常工作,按要求进行质量、安全方面的巡视、验收等,重点是对总包单位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现场施工活动的正常开展起到了保证作用。


      魏征同志只是众多坚守在工地一线监理工程师的一个代表,那些坚持在工地一线工作的党员监理工程师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疫情防控期间,双圆监理公司党委加强党员“双报到”宣传工作,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在战“疫”一线亮身份、当先锋、做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彰显共产党员“关键时刻站出来,危难时刻豁出去”的良好精神风貌。


中共北京双圆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委员会
2022年6月8日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标价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0720号-2  联系我们
京标价协会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