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标价协工程项目风险管理委员会与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开展交流座谈会


      为促进行业风险管理的发展,京标价协工程项目风险管理委员会(简称风管会)与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简称德和衡律所)在近期开展了交流座谈会。京标价协会长兼风管会主任林萌、常务副会长李仁友、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维、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刘宝利、京标价协专家证人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张大平、京标价协副秘书长于敏、德和衡律所主任刘克江博士、律所建设工程与房地产业务中心总监杜和浩等出席了线下座谈会,风管会副主任杨侃线上参会。会议由风管会副主任田华伟主持。






      首先,林萌会长对德和衡律所主任刘克江博士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合同与合同内容的形成贯穿项目从策划、实施到收尾的全过程,项目的风险识别和防范要紧紧围绕合同和造价这两条主线。行业目前提出的全过程工程咨询与工程总承包模式,都应以合同为纽带进行全过程管理,通过管理前移提高建设管理水平,注重效益而不是规模。合同管理的重点一是法律保障和诚信要求,二是对项目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的提升。


      随后,德和衡律所刘克江主任介绍了律所的发展历程、取得成就。通过学术引领、专业赋能的发展思路,律所创立12年来成长为一家国内前列、全球百强的大所。他认为当前企业合同风险管理的重点在于建立严格的合同管理体系;杜和浩总监结合在项目风险防范中遇到的典型技术问题,提出了从法律和专业技术结合的角度为客户提供综合性风险咨询的业务构思。


      接下来,双方围绕当前工程行业面临的热点风险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如:取消定额和取消合同备案后行业所面临的行政管理风险、法律风险和行业风险;后续与合同约定不明、没有约定等相关的合同纠纷将会显著增加,后面法律与专业如何跟进等,都是值得深入研究和探索的专项风险管理问题。


      最后,风管会副主任杨侃介绍了风管会近期的工作计划安排,包括即将启动由行业专家参与、讲座+研讨形式的《风险管理大讲堂》工作和风管会参与服贸会的工作计划。 






      座谈会结束后,林萌会长与刘克江主任代表双方互赠纪念品,参会人员共同合影留念。未来,风管会与德和衡律所有望实现全方位合作,为加强工程项目风险管理贡献力量,共创辉煌。


京标价协工程项目风险管理委员会
2022年6月20日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标价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0720号-2  联系我们
京标价协会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