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京龙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抗疫先进事迹

“疫”不容辞 使命担当——京龙公司居家党员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为了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北京京龙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从严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强化责任链条,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在做好居家办公的同时积极奔赴抗疫一线,主动下沉社区参与到疫情防控中。


      为了响应组织的号召,党员翟超群积极报名参加了中关村发展集团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丰台区卢沟桥街道同馨家园社区的安排,5月21日、22日集中参加了社区关于丰台区岳各庄批发市场疫情的流调工作,负责电话联系大数据筛查人员,确定其行程,并收集同住人信息,按照社区疫情管理统一口径告知筛查人员。流调工作不仅仅是跟踪数据,更需要与每位居民细致耐心的沟通,在辖区居民高度配合下,确保流调工作顺利完成,同时还加入了社区疫情大数据群,24小时待命,一旦出现有大批量派单,不管什么时间都要争分夺秒的拨打电话,落实筛查数据,虽然流调工作很辛苦,但作为一名党员能代表京龙公司为北京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也是骄傲的!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党员是冲锋陷阵的先行者,王寅杰同志作为京龙公司党支部书记,在烈日炎炎下身着党员志愿“红马甲”和社区的年轻人一起在小区大门口参与进入小区人员测温查验工作。




      岁月静好的背后需要有人默默付出,疫情防控工作关系社会稳定,容不得半刻松懈。核酸检测是行之有效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的措施,曾先金、李伟、刘国进、张国伟、辛弘杰同志在各自社区参与维持核酸检测秩序,进行核酸扫码登记工作,在防疫的关键时刻冲锋在前。










      小小出入证,凸显大作用。筑牢小区疫情“防火墙”,年轻党员刘子恒、康斯锦化身“小蓝”“大白”分别下沉社区参与到小区出入证办理工作,有效杜绝外来人员进入小区,管控返京人员和车辆进出,既提高小区门岗的通行效率,又为居民的安全健康筑牢“防火墙”,对社区防疫管理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波接一波的疫情让人措手不及,多数居民都自觉宅在家里为这个城市做贡献。家门可不出,民生不能误,让社区居民都能吃上新鲜菜,是京龙公司党员志愿服务的重要工作。




      为了严格遵守防疫管控要求,京龙公司许多党员居家办公,但在疫情关键时刻,他们都在不同的社区投身疫情防控战场,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在疫情战场里点燃党员的星星之火,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用行动展现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谱写了一曲抗击疫情的先锋战歌。


北京京龙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京龙公司党支部  投稿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标价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0720号-2  联系我们
京标价协会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