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标价协2021年“乡村教育振兴公益帮扶”雅江公益行


      2021年9月14日至18日,在北京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和造价管理协会(简称京标价协)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李仁友的带领下,由协会部分人员与会员单位代表共同组成的捐资助学团一行来到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雅江县开展扶贫助学活动。本次活动是京标价协与北京公益服务发展促进会联合发起的2021年“乡村教育振兴公益帮扶计划”雅江公益行的落地项目。


      捐资助学团一行18人历时5天先后走访、慰问了八角楼乡双语幼儿园、八角楼乡片区寄宿制学校、柯拉乡中心小学等4所学校,为学生们送去了图书、校服、书包等学习用品。受捐赠的直接受益人达1104人,间接受益人达10000余人。除了捐赠的学习用品外,还为4所学校建立了心阳光成长室,对教师们进行了心理健康课程培训;同时,还为学校爱心图书室捐赠了图书、画册数百本,极大的丰富了教学资源,有效提升了教育教学水平。


捐资助学团一行来到八角楼乡双语幼儿园进行捐赠并了解学校的有关情况。


京标价协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李仁友与学校领导共同为八角楼乡双语幼儿园爱心图书室揭牌。


      捐资助学团一行来到在八角楼乡片区寄宿制学校举行爱心捐赠仪式,雅江县政协副主席格桔亚伯(活佛),雅江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局长陈银军,副局长刘光鉴、副局长冯凯、副局长倪健出席本次活动。捐赠仪式现场雅江县委工委书记、陈银局长代表雅江县教育和体育局向捐资助学团一行为雅江县的孩子们送来了优质的爱心物资与教育资源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赠送了锦旗。他谈到:今天的捐赠仪式时间是短暂的,但产生的影响却非常深远,“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份深情令我们感动和难忘,我们一定奋发有为,竭忠尽智,以此回报各位爱心人士的重教义举。


爱心捐赠仪式仪式现场京标价协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李仁友接受学校领导赠送锦旗。


京标价协党支部专职书记王蕙萍在爱心捐赠仪式上讲话。


京标价协副会长付丽娜与学校领导共同为柯拉乡中心小学爱心图书室揭牌。


爱心捐赠仪式现场照片


爱心捐赠仪式现场照片


捐资助学团一行与学校学生互动交流照片


捐资助学团一行与学校学生互动交流照片


捐资助学团一行与学校学生互动交流照片


捐资助学团一行与学校学生互动交流照片


捐资助学团一行与学校学生互动交流照片


捐资助学团一行与学校学生互动交流照片


      捐资助学团一行来到了柯拉乡中心小学,将捐赠的校服和书包等发放到孩子们的手中,孩子们天真烂漫、纯洁无瑕、活泼可爱,热情的簇拥着捐资助学团一行,并与捐资助学团一行合影留念。


      公益行期间,捐资助学团一行还来到泸定县,参观了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通过重温中国工农红军那段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爬雪山、过草地、百折不挠的艰难岁月,让大家再一次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牢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长期奋斗换来的美好生活,始终保持敢于胜利的精神状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庄严肃穆的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碑前,捐资助学团一行缅怀革命先烈,随后,还亲历了泸定铁索桥,重走“勇士路”,大家心中感慨万千。


      此次公益助学活动仅有短暂的几天时间,但受到的教育是深刻而难忘的。我们决心一定要将这项公益事业持久的开展下去,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振兴乡村、脱贫攻坚”的目标要求,为支援乡村教育事业,为社会大家庭更加和谐美好贡献出我们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标价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0720号-2  联系我们
京标价协会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