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标价协党支部赴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红色地标打卡地参观教育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通过学习百年党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让社会组织党组织及从业人员在回首中铭记,在缅怀中传承,在感悟中奋进,北京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和造价管理协会党支部(简称京标价协党支部)于7月9日上午赴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红色地标打卡地参观教育活动。会长林萌,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李仁友,专职书记王蕙萍一行26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纪念馆门口,参加此次活动的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在这里重温入党誓词,郑重宣誓,坚定地表达了为党的事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决心。




      随后,京标价协一行参观了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纪念馆位于平谷区山东庄镇东北部一个曲折、狭长的山谷中。纪念馆展出文物近百件,珍贵历史照片200幅,重要文献资料300余册。展览主要以冀东地区抗日斗争为背景,以平谷及周边地区人民抗日斗争史实为线索,通过大量实物、照片及文字说明,生动形象地展示抗日军民反压迫、反侵略、求解放的斗争历程。




      抗日战争时期,鱼子山地区是八路军第四纵队在冀东西部的抗日根据地、军地党政机关所在地,同时也是军工生产的大本营。


      1938年6月,八路军第四纵队34大队挺进鱼子山,村里30多名青壮年组建起了抗日游击队,抗日活动发展起来。1940年4月,这里建立了蓟平密联合县,成立了平谷地区第一个党支部——鱼子山党支部。三年间,日伪军先后烧毁鱼子山2000多间房,抢夺牲畜、粮食等不计其数。被杀害的村民180多人。即便如此,百姓也没有出卖八路军。


      硝烟已经远去,但精神的力量永远不会过时。如今,当年人民军队和百姓亲如一家、众志成城打鬼子的抗日故事还在村里传颂,“打不垮的鱼子山”精神将一代代传承下去。


      此次活动通过一同参观、一起缅怀、一个仪式、一个感悟、一张合影、一段视频“六个一”形式进行打卡,让京标价协全体党员和群众跟随红色历史的脚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并表示要坚决响应习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号召,在新的征程中不懈奋斗,创造出无愧于党、为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标价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0720号-2  联系我们
京标价协会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