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标价协与市造价处领导赴雄安新区开展调研走访


 为进一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促进雄安新区建设,20195月10日,北京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和造价管理协会(简称京标价协)、北京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处(简称造价处)赴雄安新区开展调研走访。调研组一行在北京城建集团雄安新区白洋淀一体化项目三标段工程项目经理部会议室召开了“关于北京定额的相关问题座谈会”,就北京市与河北省工程项目计价体系开展了研讨。参加本次调研的有造价处李维副处长、陈国立主任、曹彤星主任、京标价协常务副会长李仁友、秘书长汤汉林、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维以及北京城建集团、北京建工集团、中建一局集团三家施工企业代表和求实、天职、中大信、金和通四家咨询企业代表。





 国务院国函〔2018159号《关于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的批复》文件,定义了雄安新区属于国家级新区是中央千年大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国家主席习近平重要指示全面推进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各项工作,用最先进的理念和国际一流的水准进行城市设计,建设标杆工程,打造城市建设的典范。根据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与雄安新区的特殊定位,雄安新区的建设标准及管理要求将高于市场平均水平。





 研讨会由刘维副主任主持,李仁友副会长首先代表京标价协对参会的领导和代表表示感谢并强调了此次调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李维副处长介绍了北京工程造价计价体系和最新动态,与会各家企业代表就雄安新区建设工程计价体系所面临的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城建、建工集团分别以承揽的雄安新区建设工程项目就北京定额与河北省定额含量及相关取费标准进行对比,直观的介绍了两者之间的数据差距,并向造价处、京标价协及调研组提出建议,在雄安新区工程建设中能否建立新区标准,使雄安新区建设项目从招投标工作开始就统一化、标准化。参会的其他企业代表也对全统消耗量定额、北京、河北人材机价格、管理费率等相关问题发表各自见解,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调研组领导和专家对各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结合新区政策做出回答,表示将对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继续与新区相关部门进行协调、沟通。会后,调研组及企业代表参观了北京建工雄安新区分公司、中大信咨询公司驻雄安机构,了解分公司成立及发展情况。







 此次调研走访取得了预期效果。今后我们还要加强多地走访,学习、了解各省市建设工程计价体系和管理经验,加强企业间的交流与学习,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引导企业创新发展。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标价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0720号-2  联系我们
京标价协会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