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标价协举办《关于审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司法解释(二)》和《建设工程施工发包与承包违法行为认定查处管理办法》培训讲座

 北京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和造价管理协会(简称京标价协)根据最高人民法院颁布的《关于审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司法解释(二)》(简称司法解释二)及住建部颁发的《建设工程施工发包与承包违法行为认定查处管理办法》(简称查处办法)的规定和要求,为使北京建设工程领域各相关单位、从业人员正确理解、充分把握政策文件精神,于201935日在北京建设大厦举办了为期一天的培训讲座,来自全市建设、设计、施工、工程造价、招标代理、监理等企业的代表及京标价协纠纷调解员近600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培训由京标价协常务副秘书长唐腾骅主持,会长林萌出席并致辞。林会长指出,京标价协于2017年成立了全国建筑行业首家经济矛盾纠纷调解中心,开展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纠纷调解工作,总结下来问题多发生在合同的制订和合同的履约上。“司法解释二”和“查处办法”的出台将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行为,突出市场契约精神,体现工程合同依法订立及履行的重要性。希望参与工程建设的各方主体都要知法、懂法、依法参与建筑市场活动,争取在源头上解决矛盾纠纷等问题。



 京标价协专家委员会和纠纷调解中心特邀四位建设工程领域资深法律专家分四个专题进行讲解。杨景欣律师从“司法解释二”出台的修改过程、适用范围、条文分配和亮点等背景信息及重要意义做了重点介绍。李高来和王文杰律师从合同效力问题、工程价款结算、建设工程司法鉴定、优先受偿权及实际施工人权利救济等方面就“司法解释二”进行了细致解读。王登山律师结合本人经手的典型案例对“查处办法”中的重要条文进行了精彩的分析与讲解。



 几位老师授课内容详实、案例生动精彩,实用性、可操作性都很强,得到学员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学员们认真听讲、全程参与、与老师互动积极,课间时许多学员就工作中遇到的法律纠纷问题向老师进行提问和咨询,老师们也都耐心给予解答。通过本次培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加深了他们对文件规定和相关要求的理解和认识,对以后处理建设工程领域实际问题和纠纷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京标价协将一如既往地坚持把会员服务精神落到实处,通过提高品质、树立品牌,积极打造培训教育平台,为行业发展、从业人员素质提高贡献更大的力量!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标价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0720号-2  联系我们
京标价协会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