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标价协召开2024年度材价信息专家工作会议


      1月17日下午,京标价协组织召开了2024年度材价信息专家工作会议。协会相关领导、编辑部人员、材价信息审核专家及平台运营单位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编辑部部长彭博对2023年度材价信息工作进行了汇报。彭部长分别从纸质版《北京建设工程造价信息》、标价数据云平台材价信息的发布以及平台其他板块完善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并汇报了一年来材价信息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在工作中发现并解决的难点等问题。随后,平台运营单位做了2023年度主材价格走势分析并汇报了平台运营情况,及2024年平台推广工作安排。


      在专家交流讨论环节,材价审核专家穆全利、李震、赵凤泉、曾伟源等依次进行了发言。一是对2023年材价工作进行了分类梳理,使材料的排序及价格更符合逻辑性表示肯定;二是对平台材价板块增加的新能源材料提了更高更好的要求及建议;三是就目前数据的采集、新材料新工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对2024年的工作侧重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最后,协会领导作了总结发言。首先通报了2023年协会完成的重点工作及对2024年的信息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2024年信息工作主要包括:1.对专家委员会现有专家进行梳理,补充相关短板专业的材料专家,满足行业的需要;2.对材料价格信息内容继续进行补充完善,重点补充设备、机械台班市场租赁价、装配式钢结构构件、PC构件以及新能源等材料价格;3.加强对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新产品的调研学习,并对现有“四新”材料的价格进行完善。4.协会、专家以及平台运营单位共同努力,补充提供相关厂家或材价信息,同时要进一步提升现有价格的质量和准确度,使发布的价格公平公正贴近市场,被社会和广大专业人员所认同。


      会后,协会将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并尽快加以落实,以使协会的材价信息平台建设更加完善,更好的服务于行业发展。新一年我们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尽己所能,发挥个人专业特长和优势,高质量的完成好材价信息工作。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标价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0720号-2  联系我们
京标价协会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