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标价协首个批准立项的团体标准《市政污水处理厂工程造价指标分类及编制标准》通过评审顺利结题


      2023年12月15日,京标价协召开了首个批准立项的团体标准《市政污水处理厂工程造价指标分类及编制标准》(以下简称本标准)结题评审会。京标价协会长吴佐民携秘书处及专委会相关人员、主编单位北控水务(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代表、参编单位北京首创生态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代表、评审专家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京标价协副会长李维主持。




      首先,与会领导和评审专家听取了北控水务成本策划高级专业经理王书丹关于本标准编制情况的汇报。王经理从标准的编制背景、目的与意义、编制历程、成果、应用前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提请评审专家组评审。


      随后,七名评审专家对本标准进行了认真评审。评审专家组高度认可本标准,认为本标准在形式上、内容上符合国家及行业标准规范的要求,达到预期目标,并在信息要求和表格设置上符合“市政污水处理厂工程”特点,是该行业工程造价指标实现数字经济的有效手段,对其他各类市政和建筑安装工程的“造价指标分类及编制标准”有示范作用,同意结题。




      北控水务集团总监皮军对京标价协的大力支持和各参编单位的通力合作表示感谢。皮总进一步表示北控水务要继续与京标价协的合作为企业与行业协会共促、共进,协同发展树立了良好榜样,今后北控水务将继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为水务行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一份力量。




      最后,京标价协会长吴佐民总结发言。他感谢各位评审专家、北控水务、首创及各参编单位为编制本标准投入的精力和做出的努力。吴会长指出本标准的制定能够起到引领产业的作用,意义非常重大。他讲到建筑业的工业化应当由工艺牵头。当前,控制设备的在线化水平不断提高、设计的思想在不断改变,应由建设单位来牵头搭建工程造价数据库,形成数据建设机制。京标价协将促进本标准更好的应用及落地,并在行业中进行推广。




      至此,京标价协首个批准立项的团体标准《市政污水处理厂工程造价指标分类及编制标准》通过评审顺利结题。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标价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0720号-2  联系我们
京标价协会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