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价协王中和秘书长一行到京标价协调研与指导工作


      2023年11月6日,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以下简称“中价协”)王中和秘书长一行5人到访北京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和造价管理协会(以下简称“京标价协”),就工程造价咨询企业信用评价工作的改革进行了调研与深度交流。




      京标价协会长吴佐民携班子成员及会员单位代表出席了交流会。吴会长首先对王中和秘书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中价协多年来对京标价协的指导和帮助。副秘书长杨芳介绍了京标价协信用评价开展情况、评价的效果及存在的问题等。


      协会副会长,青矩工程顾问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超、北京求实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丁众、北京赋佳慧祥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付佳分别介绍了本企业信用评价情况及在评选和应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希望在信用评价体系在顶层设计中,要考虑采取有效的技术手段进一步降低企业在信用评价上的管理成本,优化统计数据采集口径,同时避免多头评审,减少企业负担,吸引更多企业参与信用评价工作。与会人员就造价咨询企业信用评价如何开展,特别是上述企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讨论交流。


      吴会长指出,招投标和造价资质取消后,建立信用评价体系具有积极的意义。但经过数年的发展,也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信用评价工作要做到统一表现形式、统一评价标准、统一报审平台、统一评审机构、统一发布口径。希望工程造价行业的信用评价工作在中价协的统一规划下,以高度的责任感,形成全国一盘棋的发展格局,京标价协将积极配合信用评价体系的建设与完善,并愿意成为试点省市。 


      王中和秘书长表示,下一步中价协将对信用评价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做好顶层设计,捋顺评价体系中政府和协会、中央和地方协会之间的关系;扩大对外宣传,增强社会各界特别是业主方对信用评价的认可;与京标价协联合进行信用评价改革,同时进一步加强与京标价协在信息数据交流、人才培养及标准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协同和业务联动,让会员有更多的获得感,为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中价协副秘书长张兴旺、综合部主任周杰、会员服务部主任朱宝瑞、行业自律部主任席小刚,京标价协副会长李维、副会长兼秘书长付丽娜、副会长唐腾骅,会员服务部部长肖霞参加座谈。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标价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0720号-2  联系我们
京标价协会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