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价鉴定报告的编制与质证”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2023年10月24日下午,北京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和造价管理协会调解委员会(以下简称“调解委员会”)主办的“工程造价鉴定报告的编制与质证”专题讲座在中国新兴集团会议厅顺利举办,中国新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兴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建出席,160余名学员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京标价协副会长李维主持,京标价协会长吴佐民主讲。




      张建书记在开场致辞中首先对京标价协选择在新兴集团举办讲座表示感谢和荣幸,对前来参加讲座的同仁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因工程造价纠纷问题而引起的各类诉讼案件逐年增多,工程造价鉴定报告的编制与质证是一项十分复杂的工作,需要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希望大家通过本次讲座的学习,加深对该领域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加强行业内互动。


      吴会长在工程造价纠纷调解、鉴定与仲裁等方面经验丰富,他围绕工程造价鉴定的相关概念与主体、主要原则与要求、鉴定依据的质证以及工程造价争议的典型案例分析四个板块进行了详细阐述。此外,他还明确了工程造价鉴定的概念和主体;从法律、法规条文、行业行为规范、合同条款解析等多个角度,解读了合同有效性界定、双方履约责任、变更索赔效力认定、合同纠纷解决方案、质证原则等关键问题。最后通过列举部分典型案例,分析了工程造价纠纷案件中的争议焦点,深入浅出地把理论知识和实践应用融为一体。




      现场学员经过一下午专注认真的听讲,一致表示本次讲座内容专业性强、讲解深入独到、课程组织严谨,加深了对工程造价鉴定报告的编制与质证的认识,对加强业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讲座在新兴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圆满完成,后续调解委员会将继续推出系列讲座,为进一步加强调解员队伍建设,提高调解员的综合素养提供进修学习的平台。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标价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0720号-2  联系我们
京标价协会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