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形势下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重点、招标采购全流程实务操作热点、难点问题案例解析与‘策划型招标’实践应用专题培训”(北京班)圆满结束


      2023年10月16日、17日,由中国招标投标协会(以下简称“中招协”)和北京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和造价管理协会(以下简称“京标价协”)主办的“新形势下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重点、招标采购全流程实务操作热点、难点问题案例解析与‘策划型招标’实践应用专题培训”(北京班)在北京建设大厦五层多功能厅顺利举办,中招协秘书长陈琦、京标价协副会长兼秘书长付丽娜出席了开课仪式,200余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期专题培训邀请袁静、谭敬慧、阮明华三位中招协专家进行分享交流。袁静老师以“新形势下招标采购全流程合法合规风险防范及典型实务案例解析”为主题,从最新政策解读、顶层设计考虑、优化营商环境的影响、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并列举了部分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把理论知识和实践应用融为一体,使学员们更好的理解和掌握。




      谭敬慧老师分享的主题是招标采购争议与投诉处理,她从招标采购法律法规速览、投诉的受理与处理程序、招标法律问题与典型案例、投标法律问题与典型案例、开标法律问题与典型案例、评标法律问题与典型案例、中标与签约法律问题与典型案例七个角度进行了讲解。




      阮明华老师通过全面拆解港珠澳大桥项目,结合以问题为导向的招标策划、工作思路和方法、市场调查与技术交流、岛隧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招标、桥面铺装施工招标、EPC合同要点解析、工程项目招标实施阶段典型问题七个关键主题,充分讲解了“策划型招标”应用实践与总承包合同解析这一主要主题。




      通过参加两天的培训课程,学员一致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深刻、讲解深入独到、课程组织严谨,加深了对招投标领域顶层设计、政策导向、热点难点、典型案例等方面的认识、对提高个人认知、加强业务能力都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培训在各位同仁的鼎力支持下圆满完成,后续京标价协将继续与中招协进行合作,在开展行业专题培训、提升从业人员水平、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上展现新作为,取得新突破。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标价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0720号-2  联系我们
京标价协会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