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标价协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课活动


      10月12日下午,京标价协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党课活动,党支部书记王蕙萍主持了本次活动,党员及积极分子等共计20余人参加。






      主讲人王蕙萍书记首先围绕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任务以及目标要求等作了细致深刻的讲解,她要求各位党员和积极分子要在真学真信真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纠正行为偏差,认真检视不足,抓好整改落实。党支部要把大家的力量凝聚到为实现党的奋斗目标上来,支部和领导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回顾思考,总结分析,积蓄前行的力量。我们要以此次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形成党建与业务相互促进共同发展进步,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协会应做好以下几项重要工作:一是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政策建议;二是推动一批行业发展支持性政策落地实施;三是壮大一批创新高地亟需的人才人力队伍;四是发布一批科学精准有效的经济发展指数;五是建设一批国际化高端化的行业产业发展服务平台;六是推出一批行业标杆国际认同的先进标准;七是培育一批代表首都水平的品牌项目;八是完善一批维护行业发展秩序的自律规约;九是服务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集群;十是谋划一批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新举措。与此同时,她还谈了个人学习后的一些感悟和体会,她希望全体党员要把总书记提出的“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出色的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随后,吴佐民会长作了重要讲话。他对王书记做的党课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团结统一是党的力量所在,团结是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重要基础,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是推动全党担当作为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党员干部要真正做到有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锐意进取担当有为,同时党建要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充分发挥协会的职能作用,在行业工业化、数字化、绿色化发展方面发挥引领作用,通过制定行业规则、标准等,助力行业健康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党课后,全体党员进行了集中讨论,大家结合主题教育内容分别谈了个人的感想和认识,并分享了自己近期学习中摘录的文章。讨论结束后,大家还聆听了中央党校马丽教授关于“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党员云课堂讲座。


      本次党课学习是协会党支部落实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进行第一阶段重点学习的第二次党员大会,下一步还要深入企业开展调查研究,听取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找准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把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使协会工作展现新作为,取得新突破。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标价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0720号-2  联系我们
京标价协会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