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站务>>协会动态 >>正文查看

 为了提高社会组织各协会党组织的正规化建设,加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协会社会组织工作的开展及创新能力,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北京市建筑业联合会党建工作委员会组织各协会党支部书记、党建指导员、党建联络员共22人,于11月19日至25日到嘉兴、苏州、上海进行了为期六天的参观考察学习活动。





 一行人首先来到浙江嘉兴南湖,先后参观了中共一大的会址——红船、烟雨楼和南湖革命纪念馆,认真观看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发展到壮大光辉历程中的文史和影像资料,以无比崇敬的心情缅怀了中国共产党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要继承和发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心尽力,为协会发展贡献力量。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探索“党建+人才”相结合的培养模式,考察期间,一行人赴苏州市亨通集团参观交流,亨通集团是服务于光纤光网、电力电网、大数据互联网、新能源新材料和金融投资等领域的国家创新型企业,跻身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企100强、全球光纤通信前3强。同时也是苏州首个成立企业党委、纪委、党校的民营企业,是以党建强企业的典范。大家不仅观看了亨通宣传片,还听取了亨通集团基本情况,特别是党建工作和亨通企业文化等方面的介绍,旨在带领大家学习亨通集团以党建工作为桥梁,坚持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两个轮子一起转”,在实干中创新党建工作,把生产生活、现代企业制度建立、人才培养等紧密联系起来,激励大家积极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新思路,把学习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推动协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为促进社会组织良好发展,拓宽服务思路,学习其他省市在孵化培育社会组织、推动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方面的先进经验。一行人来到了苏州公益园,通过参观了解其基本运行情况、社会组织的特点、推动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的路径等,还就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社会工作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借此考察学习了苏州市如何发挥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区治理的作用,社会组织如何在党的领导下引导基层群众进行社会协调和公共参与等,都使大家开阔了眼界,更新了观念,深切感受到了苏州把社会组织工作做到了实处,把改革创新的精神落到了实处。

 最后,一行人赴上海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回顾党的历史。大家瞻仰了中共一大代表的照片生平以及中共建党时的珍贵文物、文献等数百件展品,并通过全新的影像技术重温了党的历史,体会了党的初心。经过此次参观,大家经历了一次党性教育的洗礼,更加坚定了信念,大家将不忘初心,在党的领导下精诚团结,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务实高效,紧紧围绕协会各项工作任务,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努力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为期六天的考察学习让每一位党员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活动,收获很大,思想得到了启发,要牢记党的历史,发扬党的优秀传统,不断向革命前辈学习,加强党性修养,今后在工作中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向优秀党员看齐。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标价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0720号-2  联系我们
京标价协会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