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站务>>协会动态 >>正文查看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建筑市场与招标投标研究分会(以下简称分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扩大会暨学术经验交流会于20181122日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北京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和造价管理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秘书长汤汉林、工会主席杨健、会员部副部长武阳代表我会参加了本次会议。




 来自全国27个省市招投标主管部门、交易中心、行业协会、企业等300多位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住房城乡建设部建筑市场监管司招投标监管处处长齐心、湖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姚英杰应邀参加会议并致辞。会上投票表决选举出分会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副理事长、理事长,协会常务副会长李仁友当选为分会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会上还汇报了论文集《变革·融合》的编纂历程,该论文集包含行业监管、信用体系建设、大数据应用、工程总承包、全过程工程咨询以及BIM应用等内容,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与指导意义。本次会议还宣读了分会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的《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文件中的重要指示精神,严厉打击建设工程招标投标行业的黑恶势力及行为、维护招投标秩序、促进建筑市场健康发展而组织编写的《全国建设工程招标投标行业扫黑除恶倡议书》。来自全国招投标监管部门、行业协会、代理机构等领域的15位优秀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创新理念、工作经验及实践成果。





 北京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办公室主任褚建好代表北京市招投标监管部门发表讲话,以“全面推行电子化招投标、推动监管方式创新,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地、深化放管服改革取得新成效,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持续规范招投标市场秩序”三个方向做了《全面推行电子化招投标、持续推进招投标改革创新》为主题的发言,取得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可。

 协会为分会提交了题为《凝心聚力整合市场资源,战略规划布局行业未来》的交流材料,介绍了京招协与京价协合并的相关事宜,新协会在招标代理机构资信评价、从业人员培训、专家委员会扩容、经济纠纷调解、信息化建设、“一带一路”国际咨询服务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将打造信用体系、从业人员管理、教育培训、矛盾纠纷调解、一带一路国际工程咨询、信息化这六大平台的计划与安排。





 本次大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是一次继往开来、总结经验、学习先进、交流创新、共推发展的重要会议。我们将贯彻会议各项决议和精神,汲取先进经验与做法,以为政府、行业、会员服务宗旨,强化工作能力,提高服务质量,为北京市建设行业的蓬勃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标价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0720号-2  联系我们
京标价协会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