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站务>>协会动态 >>正文查看

   10月23日早上,北京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和造价管理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到怀柔区庙上村党支部纪念地开展“感悟历史,思考人生”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协会党支部书记李仁友、秘书长汤汉林、支部副书记王蕙萍带队,同时邀请了入党积极分子、民主党派人士和群众共同参加。活动旨在让大家体验革命之旅,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追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艰苦奋斗历史,感受改革开放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

   庙上村党支部成立于1940年10月,是怀柔地区建立最早的中国共产党党支部,素有“怀柔西柏坡”之称。在抗日战争极其残酷的形势下,庙上村党支部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广大党员和群众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涌现出了很多感人的事迹。村中为此建立了怀柔第一党支部纪念馆,纪念馆包括展厅、党支部创建人高万章塑像和广场三部分。



   协会一行首先在纪念馆会议室观看介绍第一党支部革命历史的视频短片,视频讲述了庙上村党支部成立的历史,介绍了第一党支部从书记到党员的革命英雄事迹。在观看到一位共产党员在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严刑拷打和铡刀时,大义凛然,不屈不挠,始终坚守党的秘密,最后壮烈牺牲的光荣事迹时,大家纷纷被这种精神所深深感动。



   随后,大家进入到展厅,展厅分为“红色记忆”和“建设辉煌”两个主题,展出了“红色灯塔”“抗战烈焰”“庙上硝烟”等八个部分的内容,再现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共产党员带领人民群众英勇奋战的历史。大家不时驻足,认真观看了这些文字和图片资料展览。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很有教育意义,通过在红色教育基地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大家对老一辈革命先烈为争取民族独立和新中国的诞生做出的巨大牺牲,以及对党在长期革命斗争中的光荣传统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感受,深切的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精神,不忘初心,努力工作,为行业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午餐后,大家来到了庙上村附近的长城脚下,开展了强身健体的团建活动。这是继两家协会合并后的首次集体活动,大家共同协作,相互鼓励,年轻的同志帮年长的同志背包拿水,最终大家一起登上了最高点。虽然很累,但大家的心情舒畅又愉悦。这次活动,领导与同志们相互融合,大家在工作之余放松了心情,增进了同事间的友谊,也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向心力,对协会下一步工作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标价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0720号-2  联系我们
京标价协会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