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站务>>动态新闻>>正文查看
第三期工期鉴定及专家证人在工期延误纠纷中的实践沙龙圆满结束
2022/7/7
第三期工期鉴定及专家证人在工期延误纠纷中的实践沙龙圆满结束


      2022年7月5日,由北京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和造价管理协会专家证人发展委员会组织的“专家证人在线”第三期沙龙活动顺利举办。本次分享会主题为“工期鉴定及专家证人在工期延误纠纷中的实践”,由专家证人发展委员会张大平主任主持,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兼仲裁院陈波副院长发表致辞,介绍了中国海仲的发展现状,并重点就高水准国际化的仲裁员队伍、2021版《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仲裁规则》的创新和突破,多元化争议解决手段等特色进行分享。


      专家证人发展委员会主任、北京求实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张大平副董事长从建设工程工期分析与鉴定这一主题出发,结合大数据说明与工期延误争议相关的诉讼呈逐年递增的趋势;并围绕国内目前现状,探讨工期量化鉴定的必要;介绍了国外工期延误分析(鉴定)方法;通过典型案例,分享了工期争议鉴定及仲裁指引,包括:工期争议仲裁基本程序、工期争议证据资料、工期鉴定方法及相关准则、工期争议鉴定流程、与工期延误有关的索赔等。


      李琪先生,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深圳国际仲裁院等多家机构仲裁员,原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员、高级法官,曾执笔起草建设工程司法解释二。在本次分享中,以涉工期纠纷案件裁判的困惑与探索为题,从法官的角度出发,结合典型案例和法律法规,就相关裁判现状、司法解释的试图规范、工期争议纠纷的精细化处理等内容进行分享。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建设工程与房地产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袁华之主任分享了工程争议解决应当收集整理的材料,列举了项目前期文件、合同与招投标文件、工程进度计划文件、工程实施过程记录文件、资源投入与支付记录文件、往来函件和管理记录文件、其他文件等相关内容。


      联合建管(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邱闯董事长围绕工期延误专家证人专业素养,结合多年海内外工作经验,介绍了从技术视角看工期延误、从合同视角看工期延误、从法律的视角来看工期延误、能够与其他专业人士合作、能用简易朴素的语言解释复杂的工期延误、能够接受来自听证会上的交叉盘问等内容。


      美国Delta Consulting Group高级总监、土木工程师协会委员赵童博士线上分享了专家证人在国际案件中的相关内容。赵童博士配以大数据图表,分析了全球建筑业争议解决的相关热点问题与发展趋势;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阐述了工程专家的类型、国外专家证人法律法规、专家证言的接受度、专家证人制度的重要性,优秀专家证人所具备的特质等问题。


      沙龙最后,各位专家结合实践情况,探讨了案件审理中工程专家的定位和机制、专家证人的发展前景和适用范围,交叉盘问中的应对方式等热点问题。


      本次专家证人沙龙立意前沿,专家技术精湛,观点务实,对于工期纠纷的解决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期待下次沙龙活动。


扫码观看回放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标价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0720号-2  联系我们
京标价协会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