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站务>>动态新闻>>正文查看
京标价协召开编制《全过程造价咨询服务合同文本》开题会
2022/1/30
京标价协召开编制《全过程造价咨询服务合同文本》开题会


      为促进造价咨询行业健康发展,北京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和造价管理协会(简称京标价协)决定立足于北京市工程造价全过程咨询服务市场实际情况,研究确定工程造价全过程咨询服务项目、完善服务标准,开展编制科学实用、适用性强的《全过程造价咨询服务合同文本》工作。


      考虑到工作的延续性和课题研究单位的科研能力,京标价协将本课题委托承担过《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导则1.0》编制工作的北京精筑工程技术研究院完成,并于1月21日在北京精筑工程技术研究院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编制《全过程造价咨询服务合同文本》开题会”。会长林萌、常务副会长李仁友、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刘维、评审专家及课题编制组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北京精筑工程技术研究院董事朱红星主持。






      首先,课题研究员刘进明介绍了开题报告。开题报告从编制合同文本的研究背景与意义、国内外发展和研究现状、研究目标、内容和方法以及研究计划和预期成果等方面对课题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评审专家对课题开题报告进行了评审和研讨。评审专家经过质询与研讨,一致同意开题报告研究目标明确、框架合理、思路清晰,同意开题。评审专家还根据各自的从业经历,对合同文本的服务范围、实施方式、质量标准、酬金计取、成果审查、补充协议条款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意见。


      最后,林萌会长总结发言。林萌会长指出为编制《全过程造价咨询服务文本》要满足全过程造价咨询各方主体对合同文本实际使用上的需求,故协会邀请了建设方、施工方、咨询方、高校及律师等方面的专业人士作为本课题的评审专家,希望评审专家站在不同角度对课题进行把关。他强调工程造价咨询行业的特点是经济与技术相结合,希望通过本次课题研究,既明确咨询服务各方的责权利,也要明确工程咨询服务内容和服务标准,做到咨询服务优质优价,引导造价咨询行业健康发展。林会长表示合同文本出台后,京标价协将会引导会员单位在工作中应用,使课题成果切实落地,为行业服务。


      开题会历经三个多小时,完成了全部议程,编制《全过程造价咨询服务合同文本》工作正式启动。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标价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0720号-2  联系我们
京标价协会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