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站务>>动态新闻>>正文查看
京标价协召开一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一届七次理事会
2022/1/30
京标价协召开一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一届七次理事会


      北京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和造价管理协会(简称京标价协)一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一届七次理事会于2022年1月12日顺利召开。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大会采用网络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并在京标价协会议室设置了主会场。京标价协会长林萌、副会长郭怀君、副会长兼法定代表人付丽娜、副会长兼秘书长唐腾骅、副监事长高秀忠等领导在主会场与参加视频会的其他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会员代表等近500人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京标价协常务副会长李仁友主持。






      首先召开的一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由协会副会长及秘书处相关人员分别向全体会员汇报了《京标价协2021年工作报告及2022年工作要点》《京标价协2021年财务报告及2022年收支计划》《京标价协2021年监事会工作报告》《关于修订<京标价协单位会员管理办法>的提案》《关于修订<京标价协个人会员管理办法>的提案》《关于修订<《京标价协单位会员年度积分管理办法>的提案》《关于修订<北京市工程造价咨询企业信用评价管理办法>的提案》《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的建议名单》《变更及调整理事的提案》《关于修订京标价协会费收取与管理办法的提案》《京标价协一届五次理事会投票表决情况》《京标价协一届六次理事会投票表决情况》《京标价协2021年度单位会员积分统计前100名》《标价数据平台验收情况和使用说明》等会议文件。


      紧接着召开的一届七次理事会,协会副会长及秘书处相关人员也分别向全体理事汇报了《变更及调整副会长、常务理事的提案》《新增单位会员的名单》《关于拟取消2020年、2021年连续两年未交纳会费单位会员资格的名单》等会议文件。






      在会议总结中,林萌会长首先代表协会向全体会员及各界同仁一年来给予协会的大力支持以及专家委员会专家们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林会长指出,2020、2021这两年受疫情的影响,国际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工程总承包、全过程咨询、设计、施工、监理及相关企业都在融合发展和跨界发展,在数字化新技术的冲击及政策的调整下,原来单一造价咨询企业和人员都将面临严峻的市场竞争和挑战。京标价协下一步的工作要应对建筑业改革调整的需要,起到夯实基础、总结宣传、发挥引领的作用。工程咨询企业的重组和两极分化将是大趋势,要么做大做强,要么做精做专,以有效应对建筑业提质增效的发展趋势。当然打铁还需自身强,只有做到有为才会有位。


      2022年协会工作将继续围绕解决会员在生存发展中遇到的普遍问题为重点,多做实事,重点是要做好以下六项工作:一是,针对市场主体差异化及制度缺失所造成的恶性竞争,将进一步动员全体会员共同参与,以行业自律的形式,编制全过程咨询服务项目、标准、考核、计价依据和全过程造价咨询服务合同文本。以合同来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以合同来明确服务范围、标准、费用、避免鱼目混珠。二是,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及技术进步。重点在数字化转型、城市更新、装配式建筑中钢结构装配式住宅项目,以提升在建筑业中的地位。三是,为中小企业建立数据服务平台,完善提升标价数据云平台的功能,扩大其适用范围,提供优质服务。四是,加强并完善信用管理,特别是建立对个人会员的业务水平、成果文件质量、职业道德的跟踪管理,以提高素质,规范其行为,使人员做到有序流动。五是,以组织参加2022年国际服贸会为契机,推动工程咨询在标准、制度、理论与实践的总结创新,在与国际化高质量、高水平上进行交流互动,实现双向接轨。六是,培养、发展、规范专家证人在司法争议中的作用,以工程经济司法鉴定指南的贯彻来有效推动,充分发挥专家及专业人士在工程纠纷中的作用。以合同为纽带,以纠纷调解为载体,以法律和诚信为基础,实现工程全过程的理论管理和全过程咨询。


      本次会议充分发挥了社团组织民主办会的有效机制,高效、圆满的完成了各项既定议程。2022年我会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探索新举措惠及广大会员,为北京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和造价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标价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0720号-2  联系我们
京标价协会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