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站务>>动态新闻>>正文查看
北京高院与京标价协召开建设工程造价鉴定工作座谈会
2021/11/4
北京高院与京标价协召开建设工程造价鉴定工作座谈会


      11月2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和具体要求,积极推进司法鉴定评估工作高质量发展,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办公室鉴定评估组组长刘瑾带队一行七人与京标价协林萌会长、京标价协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吴佐民、常务副主任刘维及造价鉴定机构专家共同在北京求实工程管理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建设工程造价鉴定工作座谈会。座谈会由鉴定评估组组长刘瑾主持。






      首先,刘瑾向林萌会长就京标价协对法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达了感谢,并介绍了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和议程:一、研究委托京标价协完成“司法鉴定评估规范指南”(简称规范指南)编写事宜;二、法院介绍涉工程造价类鉴定案件审判工作情况;三、征求协会和专业机构关于工程造价鉴定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参会法官讲解了法院对规范指南编写的具体要求和完成时间。海淀法院石晓倩法官指出,规范指南的使用对象为法官、律师和当事人,是用以规范委托行为和统一受理标准,减少机构退案和提升法官工作效率的工具书。她提示在编写时要注意把控造价鉴定专业深度,不宜过深。鉴定评估组组长刘瑾强调,法院急需这本规范指南,希望京标价协能够在十一月底完成编写工作。


      根据法院提出的规范指南编写要求和完成时间,林萌会长会上安排京标价协专家委员会完成此项工作。京标价协专家委员会迅速成立了以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吴佐民担任执笔人,常务副主任刘维为主负责人,北京求实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泛华国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中建精诚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北京兴中海建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等专业鉴定机构参会专家参与的编写小组。编写小组将严格按照法院委托要求,发挥专业优势,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规范指南的编写工作。


      紧接着,市三中院王永基法官、海淀法院唐铸副庭长介绍了涉工程造价类鉴定案件审判工作情况并征求鉴定机构参会专家对工程造价鉴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法官提出的在审判过程中遇到的工程造价鉴定工作问题,参会专家积极讨论,建言献策。对于参会专家提出的有关法院鉴定委托平台和系统中存在的问题,法官也及时给与了答复和记录。






      最后,林萌会长总结发言。林萌会长说配合法院做好造价司法鉴定机构管理是京标价协的重要工作,协会将一如既往的发挥专业优势和行业组织优势支持法院工作。他指出在按照法院委托要求完成规范指南编写工作的基础上,京标价协将进一步组织编写指导造价专业鉴定机构鉴定工作的相关指南,提升造价专业鉴定机构的专业水平,为司法鉴定评估工作作出贡献。


      座谈会历经三个多小时,完成了全部议程,达到了预期效果,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专业鉴定机构参会专家对北京高院、京标价协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表示赞赏。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标价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0720号-2  联系我们
京标价协会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