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站务>>动态新闻>>正文查看
京标价协林萌会长一行赴国家速滑馆工程项目现场调研
2021/10/9
京标价协林萌会长一行赴国家速滑馆工程项目现场调研


      国家速滑馆又称“冰丝带”,作为北京冬奥会主赛区场馆也是唯一新建的冰上竞赛场馆而备受瞩目。为更好的了解这一极具科技含量、凝聚最先进施工技术的标志性建筑,9月30日,京标价协会长林萌及专家等一行11人来到北京城建集团速滑馆工程总承包部(简称总承包部)开展实地调研活动,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济师兼经营管理部部长刘凤元及总承包部人员陪同。


      首先,总承包部总工罗惠平分别从工程概况、造型立意、施工重难点等方面向参会领导和专家做了详尽的讲解,其中涉及了大跨度马鞍形环桁架、单层双向正交索网结构体系、柔性单元幕墙铝板屋面等世界领先的施工技术和工艺。项目总经济师杨晓燕从项目合同管理、工程结算预期及项目经营管理难度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随后,大家前往速滑馆参观。在观看了玻璃幕墙外环绕的超白玻璃彩釉印刷的“冰丝带”样本、屋面索样板、幕墙玻璃样板后,大家对幕墙体系和玻璃工艺极限有了新的认识;在环绕速滑馆内部一圈后,对全冰面区工艺、观众区控温手法、可追溯管理等技术手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速滑馆工程的智慧化程度是目前世界领先的,施工过程中充满各种高难度挑战。在建造者的努力下,曾被业内称为“世界级建造难题”的速滑馆如今已交出了堪称完美的答卷。通过此次现场调研,大家开阔了眼界,丰富了专业知识储备。






      最后,林萌会长指示京标价协也要发挥协会的专业和组织优势,为冬奥项目做好服务并积累相关经验和数据,在建筑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紧跟时代步伐,为促进行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标价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0720号-2  联系我们
京标价协会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