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  型::
关键字::
党建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党建公益>>党建>>正文查看
京标价协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赴山东省开展“重走红军路,感悟革命精神”主题红色教育活动
2020/9/29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9月下旬,北京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和造价管理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山东省开展“重走红军路,感悟革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并邀请了部分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代表共同参加。本次活动旨在让大家重温党的历史,接受革命精神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为确保协会工作正常运行,本次活动共分两批进行。

参观的第一站是济南革命烈士陵园,该陵园坐落于济南英雄山风景区,陵园分为济南战役纪念馆、革命烈士纪念塔、革命烈士墓区、“胜利”铜雕、毛泽东主席凭吊革命烈士纪念亭和济南革命烈士纪念群雕等纪念建筑物。

      大家首先来到济南战役纪念馆,纪念馆内陈列着大量的文献资料、300多幅珍贵战时照片以及近400件珍贵文物。跟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大家了解了济南战役中的“历史转折”“战役经过”“胜利序幕”“参战支前”“隐蔽战线”“英模功绩”等方面的内容,从而对几十年前的那场艰苦而悲壮的战役有了更加深刻和全面的认识。济南战役拉开了全国解放战争战略决战的序幕,它在解放战争史上具有重大意义。大家深刻地认识到,在济南战役胜利和济南解放的历史中,既有指挥员的英明决策,又有解放军战士的浴血奋战,更有广大人民群众的踊跃支援。参观完纪念馆后,大家缓步登上了202级台阶,来到了革命烈士纪念塔下。此时,毛泽东主席题词的“革命烈士纪念塔”七个鎏金大字尽收眼底。大家缓步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塔,深切缅怀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











      次日早上,大家赶赴临沂市蒙阴县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开启了第二站的学习。怀着崇敬的心情,大家瞻仰了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栩栩如生的人物雕塑,通过聆听讲解,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孟良崮战役过程,真切的感受到了革命战士抛头颅、洒热血,不怕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了解了沂蒙人民踊跃支前、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深刻领悟到“兵民是胜利之本”的真理。随后,大家观看了孟良崮战役5D电影,影片采用了5D技术,让大家仿佛置身其中感受了气势恢宏、坚韧悲壮的济南战役,大家无不受到深深的震撼。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干部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不仅增强了大家对解放战争的了解,也使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如今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恪尽职守,脚踏实地,为推动招投标和造价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京标价协党支部)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标价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0720号-2  联系我们
京标价协会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