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站务>>动态新闻>>正文查看
京标价协召开二届一次会长办公会
2023/9/27
京标价协召开二届一次会长办公会




      北京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和造价管理协会(以下简称“京标价协”)于2023年9月22日下午在北京建工大厦召开了二届一次会长办公会。会长、党支部书记、副会长、监事长、副监事长及秘书处相关人员共40余人参会及列席会议。会议由会长吴佐民主持。




      会议通报了京标价协近期党建重点工作、2023年服贸会工作总结、2023年第一批北京市工程造价咨询企业信用评价结果、中铁建工集团变更副会长代表的情况说明、2023年度优秀工程造价成果奖评审情况、《2020-2022年北京市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经营情况数据分析报告》重点内容、《北京市建设工程造价行业发展建议书》课题编制情况、《市政污水处理厂工程造价指标分类及编制标准》团体标准编制情况以及京建培训学校复课申请及办学许可相关情况等内容。




      各副会长及代表在会议上积极发言、各抒己见,他们对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对换届以来领导班子所做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协会在新会长带领下,引领行业、企业更好地发展,作为副会长单位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配合好协会开展的各项工作。副会长及各位代表还就《2020-2022年北京市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经营情况数据分析报告》重点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对全过程咨询、数字化转型、咨询人员素质能力提升、经济环境大形势、企业生存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会议气氛有序而热烈。


      最后,吴佐民会长作了总结讲话,他就本次研讨中副会长及代表关心的问题及今后的工作重点谈了以下几点意见:一是理事会和秘书处的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有大局意识,始终强化服务意识,将“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会员、服务社会”的办会宗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协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二是要密切关注行业发展的政策与方向,协会要有针对性地持续开展专项问题研究,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广泛开展调研工作,深度了解会员诉求,在目前的调查研究工作基础上,制定《北京市工程造价咨询行业高质量发展建议书》,希望会长们多提高质量的意见,京标价协今后也将持续开展专题调研和研究工作,形成针对问题的解决方案;四是要以更宽广、更前瞻的视角,引导行业拓展新业务范围、新经营模式、新效益增长点,孵化一批示范性企业,发挥带头作用,带领北京企业在行业中整体做大、做强;五是要脚踏实地做好基础建设,特别是工程造价的数据建设,建立数据产生机制,与时俱进,放开视野,京标价协将积极在工程造价数据建设上有所作为,为行业树立标杆,力所能及为会员单位提供切实有用的指标数据;六是要减轻会员单位负担,加强与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中国招标投标协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建筑市场与招标投标研究分会等的合作,树立全国一盘棋的思想,统一评价评比标准、联动合作发展机制、强化人员培训教育,切实减轻会员单位负担。最后,他希望会长单位与秘书处要多交流、多沟通,通过开展活动与业务相关联,建立联动机制,共同为行业发展积极作为。




      本次会议高效、圆满的完成了各项既定议程。会后秘书处将按照本次会议精神和要求,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切实担负起推动行业发展的使命与责任,为北京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和造价管理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标价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0720号-2  联系我们
京标价协会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