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  型::
关键字::
党建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党建公益>>党建>>正文查看
重走红色路线 传承革命精神——京标价协党支部组织赴庐山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23/8/22
      为了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北京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和造价管理协会党支部(以下简称京标价协党支部)于8月16日-19日组织部分党员和积极分子赴庐山开展“重走红色路线,传承革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京标价协财务总监、党支部委员赵春华带队,一行20余人。


      活动中,大家首先参观了庐山会议旧址,这里见证了风云变幻的历史时刻,是具有重大革命历史意义纪念地。中共中央曾在这里召开过三次重要会议,即1959年的中国共产党八届八中全会,1961年中央工作会议和1970年九届二中全会。在展厅里,大家参观了当年召开会议的会场原景和会议用过的一些物品,有幸看到了彭德怀的万言书、毛泽东《我的一点意见》等手稿,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前进路上的艰辛历程以及智慧和力量。




      随后,大家参观了庐山抗战博物馆,馆内通过实物、图片等重点展示了国共第二次合作,以及在中国共产党和全国人民共同呼吁下,国民党政府召开由各界代表参加的庐山谈话会和蒋介石宣布对日作战、发表《抗战宣言》的历史。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应铭记历史,继续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随着健步走活动的开展,大家走入国共两代领导人居住过的美庐别墅,寻访国共两党最高领袖的足迹,体会风云变幻的中国现代史的分分合合。最后到访位于芦林湖畔的庐山博物馆,这里是毛泽东同志在庐山期间曾住过的地方,亦称“芦林一号”别墅。通过参观,大家详细了解了毛泽东同志在庐山的活动,深刻体会到了无产阶级革命家永不言败的革命精神和坚定的革命意志。






      本次庐山之行是深入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几天的参观学习收获很大,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戮力同心、砥砺奋进,以锲而不舍的意志,以勇于担当的行动攻克工作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埋头苦干、奋发有为、争创佳绩,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应有的力量。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标价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0720号-2  联系我们
京标价协会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