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站务>>动态新闻>>正文查看
《装配式装修工程计价和招标标准》(报审稿)专家终审会顺利召开
2022/9/30
《装配式装修工程计价和招标标准》(报审稿)专家终审会顺利召开


      为统一装配式装修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则和方法,规范装配式装修工程计价行为和招标活动,由北京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和造价管理协会(简称京标价协)组织,联合中联国际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中联公司)主编了《装配式装修工程计价和招标标准》。


      9月28日上午,京标价协专家委员会在京标价协会议室组织了对《装配式装修工程计价和招标标准》(报审稿)(简称标准报审稿)的专家终审会。会长林萌、常务副会长李仁友、副会长兼法人付丽娜、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及北京市房屋修缮工程定额管理站定额室副主任朱江、中国建材工业经济研究会装配式建筑和绿色发展分会副秘书长杨波、本标准执笔单位中联公司主要编制人员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维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中联公司咨询事业部总经理陈新介绍了对标准报审稿的意见征求、搜集、归纳,以及修改完善等情况的汇报。随后,中联公司专家罗海通对标准报审稿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审核专家组反馈意见采纳情况逐一分析解答,并汇报了报审稿完善后的成果。


      接下来,评审组专家围绕标准报审稿内容进行了最后审议,并结合本市装配式装修工程市场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完善修改意见。经过质询与讨论,评审组专家一致认为:标准报审稿研究过程扎实、编制依据充分、编制方法适当,从使用者角度看具备实用性。评审组专家还对本标准发布后如何推进实施提出了相关建议。朱江主任表示本标准编制具有现实意义,补充了房建工程装配式装修计量计价的空白领域;并建议按照新的计价标准计量单位要求唯一性原则进行完善,非特殊情况应遵守该规定。此后,杨波副秘书长对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各环节时间节点进行了汇报。


      会议最后,林萌会长作了总结发言并对标准报审稿后续工作提出了要求。林会长指出,标准报审稿内容经过多次讨论、修改后,内容充实、详略得当,充分响应了市场需求,实用功能较强。编制组还需再接再厉,完善报审稿并尽快形成正式出台的文本。    李会长也要求继续抓紧标准修改完善工作,争取尽快发布实施,施行一段时间后总结完善,并申请转为地方性标准。




      下一步将按照中国建材工业经济研究会关于同意《装配式装修工程计价和招标标准》团体标准立项的批复要求,由中国建材工业经济研究会装配式建筑和绿色发展分会申请报批团体标准。京标价协也会加快推动标准的落地工作,引导会员单位及市场各方主体在工作中尽快熟悉并应用标准,为推进装配式装修工程标准化进程做出应有的贡献。




      《装配式装修工程计价和招标标准》(报审稿)专家终审会顺利结束。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标价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0720号-2  联系我们
京标价协会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