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站务>>动态新闻>>正文查看
《全过程工程造价咨询服务合同文本》初稿专家审核会顺利召开
2022/7/19
《全过程工程造价咨询服务合同文本》初稿专家审核会顺利召开


      7月15日,《全过程工程造价咨询服务合同文本》(简称合同文本)初稿专家审查会在京标价协会议室召开。京标价协会长林萌、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维、副秘书长于敏及课题评审组专家和课题组编制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北京精筑工程技术研究院董事付佳主持。




      首先,由北京交通大学教授、课题负责人郭靖娟就合同文本总体研究成果、研究创新点和主要合同条文及附录进行了汇报。郭教授在汇报中着重介绍了本合同文本的六个主要创新点,它们分别是委托人和咨询人一一对应的责权利关系、菜单式的服务范围和内容、更明确的服务要求和质量标准、更具体的收费标准和计费方式、新增加的服务变更和价款调整以及更能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的争议解决方式。




      接下来,评审专家围绕合同文本初稿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评审专家认为合同文本初稿研究过程详实,合同条文有创造性且行业引领性非常明显。与会专家对合同文本初稿中菜单式的服务内容和模块化服务标准等内容给予了高度评价。




      会议最后,林萌会长作了总结发言并对合同文本初稿下一步的完善工作提出了要求。林会长指出,合同文本初稿内容详略得当,研究方法超前,充分响应了委托人的要求,具有极强的生命力。未来还应逐步过渡成数字化、电子化合同,与社会发展融合。下一步,课题组还需再接再厉,完善合同文本初稿并尽快形成合同文本征求意见稿。京标价协也会加快推动合同文本的落地工作,针对合同文本开展培训宣贯工作,引导会员单位在工作中应用本合同文本,实现引领行业发展、为行业服务的最终目标。


      《全过程工程造价咨询服务合同文本》初稿专家审查会顺利结束。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标价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0720号-2  联系我们
京标价协会公众平台